English

突出重围

2000-03-08 来源:生活时报 ●作者:柳建伟 ●出版:人民文学出版社 我有话说

刘东旭疾走两步,先问道:“你爸这两天可好?”

方怡带点气说道:“他恐怕不希望你们走上千里的路来病房看他。你们也太过细了。”

范英明笑了一下,“是他要我们来汇报准备情况和演习方案的。他还是有点放心不下。”

方怡说:“是我,我也不放心。再一再二还说得过去,这要是再三,就不好交代了。这几天,他总是回忆往事,一比较当然不放心了。”

唐龙笑着说:“方总,方姐,请你放心,绝对不会有再三,只要你答应支持我们一把,十拿九稳能取胜了。”

方怡说:“要赞助还是要我派公司职员去帮你们打呀?”

唐龙问:“下午你在不在公司?”

方怡说:“我当然在。你们去吧,我还要赶回去开董事会。”

唐龙说:“方姐,下午我去公司找你。”

三个男人并肩朝里面走。方怡忽然想起了邱洁如,心里道:这两个男人还相处得不错,难道这个小唐什么也不知道?方怡转身喊道:“小唐,你下午一个人去。你们汇报别搞成老太太裹脚布了,他身体很弱。”

梁平带他们三个走进病房,护士刚刚把化疗药给方英达输上。

方英达指指吊在输液架上的瓶子,“药里有镇静剂,重点问题先说,别让我睡着了。”看看唐龙,“你就是那个唐龙吧?上尉当了司令助理,是个大变化。唐上尉,由你主讲吧。”

唐龙开门见山道:“第一项工作,明确了各级首长的战时责任。军事指挥权归范司令,我作为他的助手负责作战计划的制定和实施。刘政委负责全面工作,后勤工作由他具体指导。各团和独立营也照此进行分工。”

方英达问:“那个黄兴安呢?”

唐龙道:“我们经过认真研究,认为A师投入战场的兵力是多了,而不是少了,同时,团和独立营都存在小而全的弊端,为此,决定进行演习时期精简整编工作。因为有近两千人将不再参加第三阶段演习,成立了一个精简整编善后委员会,黄师长主动提出负责这项工作。”

方英达说:“思路清楚,抓住了主要矛盾。A师作为一个甲种师,这几年高科技的装备也有不少,在前两个阶段,这些东西都没发挥出来。这个问题你们准备怎么解决?”

唐龙道:“准备向蓝军学习,一方面组织一支以破坏敌人指挥系统为主要任务的高科技部队,一方面从陆军学院引进一批中低级指挥人员。”(11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